秦归繁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知夏深。

©秦归繁
Powered by LOFTER
 

【喻王】遇见你,幸甚至哉。02

【喻王】遇见你,幸甚至哉。02

【因为之前更了段子,这章就短一点】

【ooc属于我】


        这京城最大的青楼便是湘桃楼了,也是秦凯最常去的地方,这人虽说是风流成性,但是却不是脚踏两只船的人。

        他最喜欢的,就是里面的一位头牌惊鸿姑娘,这位姑娘弹得一手好琴,面容不说是倾国倾城,那也是沉鱼落雁的。

        

         喻文州和王杰希刚踏入青楼的门,老鸨便认出了他们。

       “哟这不是王捕快和喻捕快吗?稀客啊稀客,你们是要什么样的姑娘啊,老鸨我今天定给你们挑个好的!”

        “我们找惊鸿姑娘。”喻文州笑眯眯地对老鸨说,丝毫没有被那些话所影响到。

        “你们找她啊?”老鸨听了有些许惊诧,眼睛转了转,低声说,“二位大人,我说你们这做捕快的,难道没有听说最近常找她的那位秦凯秦公子,横死家中了?要不换个姑娘?我们这还有很多好的姑娘,还有几个没开苞的……”

        听老鸨说的越来越离谱,王杰希叹口气,忙阻止了她,“我们就是来找她问问这个案子的,还希望你们能配合配合。”

         “好好好,我马上就去把她找过来,你们还是快点破案啊。”

      

        “我看这克死人的流言影响力很有点大啊,”,看着门可罗雀的湘桃楼,喻文州借着扇子遮住半张脸,靠向王杰希小声说道。

        喻文州今天没有穿朝服,只是着一袭白衣,看起来颇有几分浊世佳公子的风范。

        王杰希瞟了他一眼,点了点头,顺便不着声色的把想凑上来的姑娘推了开来。

        

         “两位公子好。”惊鸿屈下身,行了个礼。

         “惊鸿姑娘好,我们是大理寺的捕快,今日特来询问你关于秦凯的事情。”

         “秦公子一直很喜欢来找你吗?”

         “是的,他几乎隔个四五天就要来一次。”

         “在他死之前,是什么时候找的你?” 

         “大概六七天吧。”

         喻文州和王杰希对视一眼,对上了。

         “我们可否看看你的房间?”

         “自是可以的。”

         “大人!大人!”惊鸿的话音刚落,侍从便急急忙忙的跑了进来。

        “大人,我根据你说的去查了,他五六天前还去了一位关系不好的人的家里!”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