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归繁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知夏深。

©秦归繁
Powered by LOFTER
 

【喻王】玉簪

【喻王】玉簪

【遇见你 ,幸甚至哉的番外】

【捕快王×捕快喻】 @阿凉有只小狐狸 

【想写很久了,ooc怪我】


        因着这喻文州和王杰希连着破了几个迷案,龙心甚悦,皇上便大手一挥,赏了二人一些稀世珍宝,二人知了也不欣喜,只是沉稳的接了旨。

        王杰希和喻文州本就是厌恶官场之人,领赏后便上书辞了官,后来二人不知道去哪里快意江湖了。

        

         在喻文州三十五岁时两人收了一个关门弟子,叫高崇。那人聪明懂事,悟性极强,二人也乐意教他,便把平生所学悉数教与。

          

          喻文州和王杰希的葬礼是高崇办的,不高调。可这二人是江湖上的名人了,他们一消失,几星期后便有人得知这两人已经下了葬。

          

          过了几年,江湖上关于他们的墓传的越来越玄乎,说什么有最厉害的武功心法,得此秘籍便能天下无敌,还有当时圣上赏下的稀世珍宝。

        而且最重要的是,那里面有王杰希最在意的物品。

        那这得是什么宝物啊!

        这一传,便有很多人动了不该动的心思,几个江湖上有影响力的人召集了一批人马,浩浩荡荡的去了二人陵墓的所在地。

   

         二人所葬之处,只在一处不起眼的地方,但这更加让那些人确认了这里面一定有稀世珍宝,要不然葬在这里干什么?

          因为带了炸药,他们轻轻松松的进了甬道,主室布置的很简单,就是两具棺材,而且又因为一直没有遇到什么机关,那些人便警惕性加了几成。

          耳室也很朴素,就是有一张桌子。桌上摆着酒菜,旁边还放着两张椅子,仿佛是有人在这里住着似的。

      

          高崇被那些人迷晕了,现在才悠悠醒转,看见这里,便知道他们是来寻这宝藏,他笑了笑。


           “找到了!这里有一个暗格。”

           众人打开一看,却只发现是一只玉簪。是王杰希一直戴着的簪子,稍熟悉他的人都认了出来,而且王杰希不管怎样都是不肯摘下这簪子的。

            ”这就是他最在意的东西?“

            “是啊,因为这是师母送的。”高崇笑眯眯的回答道。


           这玉簪确实是王杰希最在意的东西,因为那是喻文州送的定情信物。

            玉,代表着喻。

             

           ”就让我们的定情信物一直在你身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