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归繁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知夏深。

©秦归繁
Powered by LOFTER
 

简直就是,世界的珍宝啊。

稻禾(初三奋斗中):

        我捡到了一只猫。
        在放学路上。
        这只猫一点都不好看。中长毛,沾满了灰,瞎了一只眼,猫科动物的泪线上爬满灰白的眼屎。玳瑁毛色,以黑为主。它的声音也不好听,沙哑的喵叫声。
        我是在租住的公寓楼前看到的它。它正一面用它玳瑁色的皮毛摩擦着公寓楼的玻璃门,一面仰起头,金箔般的独眼望着一个从它身边走过的男人。是的,它全身上下只有这一只独眼最漂亮。那可真是一只好看的眼睛。男人走过去,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来自他脚底下的凝视。于是这猫似是不满他的怠慢,大声而凄惨的朝男人叫了两声。这使得我注意到了它。在枯燥乏味的初三生活里,整日面对的除了人就是卷子,这么一只有活力的小生灵的出现令我相当欣喜。我禁不住向它投去喜悦的目光。
        这猫好像感到了我的目光似的,也注意到了我。它慢慢地,慢慢地把头转过来,抬起它的足尖,朝我奔过来。其时与我同道的有十数人,其中不乏我的同样爱猫的同窗,然而它就认准了我,直直奔到我脚下,教我无处躲闪。它两只前爪向我身上扑来,只用后脚站立着,竟还十分的稳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