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归繁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知夏深。

©秦归繁
Powered by LOFTER
 

【韩张】今晚的月色很美04

【卡文真的很痛苦】【竟然写了1200+】

【咸鱼文笔,求轻敲QWQ】

物理老师韩×化学老师张

         

       张新杰走回了宿舍,仰头喝下了药水,这味道有些说不上来的苦味。

       或许还有一丝丝的甜夹在里面?


       张新杰坐在静无一人的宿舍里,静到甚至可以清晰的感受到液体正顺着自己的喉咙滑向胃里,当然也可以感受到自己突然加速的心跳声。

      

     不远处,阴影中的韩文清突然皱了皱眉。

      

      他刚刚喝了什么?


      今天下午的阳光刚刚好,风速也刚刚好,那人……也像是刚刚好似的出现在他的心里。

        

       不得不说,在阳光的照耀下,张新杰沉稳的侧脸忽的显得有些孩子气了。想着想着,那个念头又回到了脑中:刚才他到底喝了什么?

        韩文清看着张新杰拿着快递往回走,想着大概是要去上课,但再抬头一看那人竟是往宿舍那边走的。宿舍和教学楼是两个方向,再怎么说也不能说是想绕路吧。韩文清突然有些不放心,心底不知为什么浮现出一点点的担忧。

       

       于是他就鬼使神差的到了这里。


        张新杰有点坐立不安,他看了看表,还有五分钟就要开始上课了,估计再不走他就要迟到了。

        霎时,韩文清那句话回旋在了耳边,“你解释下你最近失误率上升的问题吧。”

       

       看文清上次那样子,绝对不是善罢甘休的样子,这次是绝对不能再掉链子了。想到这儿,张新杰稳了稳心跳,随即站起来走出了宿舍。


        到了教室一推门,没想到数学老师正站在上面,唾沫横飞的讲解着三角函数。

        张新杰愣了几秒,下意识的以为自己记错课表了,转念一想,但是他明明在十分钟之前才看了的呀,这节课是他的课啊。


        等回过神来,他才看到数学老师也正诧异的看着自己,“张老师,你不是请假了吗?”

        张新杰舔舔嘴唇,这又是怎么回事儿?

       “哦哦是的,我现在也没什么事儿了就先回来了,你先上着。”


        回到办公室,张新杰小声询问了另一个老师,他实在是好奇得很。

        “今天有人帮我请了假?”


        “嗯,是韩老师帮你请的,也没说具体为什么,就含糊的说你家里有点事儿。”英语老师盯着电脑,下意识的回答了问题。

        “嘿,问这个干嘛?不是你让韩组长请的假?”英语老师打完最后一个字,抬起头问。

    

       “呃……我今天忘了。”张新杰随口扯了个理由,赶忙匆匆的回到自己的桌子前。

      

       韩组长对张老师真好啊……英语老师喃喃道。

        


       张新杰想着英语老师的话,有些懵,这什么情况?韩文清为什么莫名其妙地帮他请假?

        韩文清恰好这时走进了办公室,看了张新杰一眼,却也没什么惊异的意思,似乎早就知道他这时候已经回来了。


        张新杰自是注意到了这一眼,也注意到韩文清的表情。他深吸了口气心中更觉奇怪,文清既然帮我请了假,为何又不奇怪我在这儿?

  

       要不要去问问?

       去问问吧。


       “韩老师,”张新杰顿了顿,不知是在措词还是不是很敢问,“下午是你帮我请的假?”

       “是我,我看你快上课了还往校门那儿走,以为你是要去外面,就顺便帮你请了个假。”

        韩文清心想,这种蹩脚的理由怎么骗得了张新杰,更何况张新杰何时是那种冒冒失失的人?


        “是这样……”张新杰突然低下了头,这让韩文清根本看不清他的表情。

        不过张新杰口上倒也承认信了,这让韩文清有些奇怪。

        突然,张新杰的脑回路转到了很奇怪的地方,文清他,这都关注意到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