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归繁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知夏深。

©秦归繁
Powered by LOFTER
 

【14h/黄叶】人潮涌动,你我相拥。

【最近热衷于参加活动啊2333】

【黄叶实在是很少写,望谅解。】

发布失败了,所以换了个时间QAQ

情人节快乐!ヾ(´∀`。ヾ)

                             

        叶修从很小就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因为他可以看见有些人手上缠绕着几圈红线。

        不是血红,是十里红妆那样的红,红的惊心动魄。

        长大了,他常常站在可以看到街道的地方欣赏着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来来往往的男女。

                             

                               

        “叶神,去不去聚餐?”嘉世的一名队员客气地向他问道。

        “不了。有事。”叶修看了一眼,摆摆手拒绝了。他知道这有多敷衍,但是这种事他是向来不喜参加的。

        ……

       而且,他不在他们能玩的更好一些。叶修想。


        “走了走了,叶修他不去。我就说他不去嘛,干嘛还让我专门去一趟啊?!”那个队员大声抱怨道。


        “喫,弄得自己好像很清高孤傲似得......”不远处一个队员说道。


        “是啊是啊,什么活动都不参加,就只凭自己有实力,这种人......”


         听了这人的话,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哄笑了起来。



        叶修听到了,只是嘲讽的笑了笑,拿了支烟就出去了。



     “我说老叶那些嘉世队员看你的眼神太可怕了吧,都是实体化的怨气了,你是怎么地得罪了他们吗?”


       哦,好像是去年吧,黄少天夏休期偷偷来嘉世找他,美名其曰“观察敌情”。


        那个时候叶修出来买烟,正好看到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就忍不住多看了一眼,结果越看越像黄少天。恰巧那人也看了过来,发现了叶修后兴奋地跑了过来,果然是他,叶修想。

       再后来就是黄少天拉着叶修在H市到处转,因为仔细查了攻略,所以黄少天甚至比叶修都要了解H市。

        照着手机的指示,他们左拐右拐的到了一家餐厅。


        “诶不对啊,”黄少天没等叶修回答,立刻否定了自己的猜想,“你又不是这样的人,你我知道就是对荣耀之外的东西不是特别感兴趣,特别是那种权利啊啥的……”


       “老叶我跟你说要不你到我们蓝雨来吧,虽然你不能做队长什么的但是以你的水平绝对可以……”


       “行了行了,吃你的鱼丸粗面,我自己有考虑。”


       也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就被打动了吧,被黄少天眉眼间的紧张打动了。



       叶修出去时没做什么掩饰,毕竟他不怕被人认出来。正好闲来无事,叶修索性在街上闲逛。

        他停在了一家酒吧门口,鬼使神差的。

    


        “一杯橙汁,谢谢。”他坐在高脚椅上面说。

        “喂,帅哥。”一位女士踩着红色的高跟鞋,举起空荡荡的酒杯向他说道,“来一杯?”

       “不了,谢谢。我不喝酒。”叶修撇了她一眼,他看到那人手腕上空荡荡的,和我一样。叶修心想。

        “哎呀,今天情人节呢,不如一起喝一杯?”女人优雅地坐在他旁边,又扬了扬她手中空荡荡的酒杯。

        


        血红色的。

        那人指甲上涂着血红色的指甲油。

        叶修感觉这颜色看着很不舒服,正想着却突然反应过来,今天是情人节?

        难怪有那么多的情侣。

        叶修没回答女人的问题,只是盯着她的手,女人倒也识时务,妩媚一笑,潇洒的说了一句“有缘再见。”便离开了座位。

      

        他拿了橙汁,出了酒吧。无意间看向了街道。

        果然街上都是亲密无间的情侣,有的只是手挽着手,有的甚至已经开始热吻。

      

       不过,大多数人手上都空荡荡的。

     

       呵,他们终究要分开,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罢了。那么,现在的亲密无间,那时再想起来,那得多嘲讽。他习惯性的拿出烟,看着繁华的街道。


        但是能看到那些手缠红线的人在一起也很好。

 

        “叶修哥!”苏沐橙从远处跑过来,气喘吁吁地说着。

        “你怎么来了?你是个公众人物,这么不注意怎么行。”

    

        “我跟他们说我不舒服,他们就放我走了咯。下次会注意的。”苏沐橙避而不答。


         “你刚刚去哪了?”

  

         “酒吧。遇到了一个女的。”

    

          “......”

    

          “你知道今天是情人节,对吧。”苏沐橙沉默了一下,说。

       

          “知道啊。”叶修漫不经心地喝了一口橙汁。

           有点太甜了,估计给那人喝最好。


          “那你还……算了算了,你赢了。”苏沐橙无奈地说,绝望地看向叶修。

        

          叶修无意间低头,不小心看到了自己的手腕,吓了一跳。

         自己的手腕上,缠着几圈自己熟悉的红线。他当然清楚的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叶修长久的凝视着手腕,久到苏沐橙不禁问道“你在干嘛?”

        “嗯?没什么。”他抖抖手,把手缩回了口袋里,眼不见心不烦。

         “哦,还有我去和云秀逛街了。”这星期是全明星周末。

      

         情人节啊......叶修暗自想到。送点什么给那人吧。

        他上次说过想买最近出的一个专辑,嗯,说不定可以送一个。

                                 

     

       “我跟你说老叶,那专辑太难抢了,我用蓝雨的网都没抢到,我不知道那些人是怎么做到的......”

   

       “也许是你手速不够?”叶修打着游戏,心不在焉地回答。

     

       “...你在逗我,我手速慢了,我还是职业级的???”黄少天表示叶修肯定没认真听。

 

      “人品不好。”

    

     “说真的,叶修转过身,说道“以你机会主义者的性格,加上蓝雨的网和你的手速,我找不出其他理由你抢不到专辑了。”

     

     “你是在变相的骂我吧。”

     

     “这你都看出来了,不错不错有长进。”


                            

        “专辑......找我那个蠢弟弟就好了。”叶修对于叶秋向来毒舌。

        找到公用电话亭,“喂,叶秋,帮我买一张最近的专辑吧。”

     

        “不是给妹子的。”

        

        “今天能到吗?”

      

        “寄到G市那边去,我到时候给你具体地址,再见。”叶修挂了电话,倚在玻璃门上。看着手上的红线发呆。

         他看到自己手上的红线蔓延向了不远处,直到那人。

         

        果然是他。


        他看向黄少天的背影,笑了笑,离开了。


        

        在人山人海之中,我认出他是最容易不过的事儿了。不用一个身影,不用半个侧脸,只要是他我就可以知道他在哪儿。

      

        人潮涌动,愿与你相拥。



        “老叶,”黄少天深深地吸了口气,“你怎么想到买到专辑?谢谢你啊。对了我最近可馋这专辑了,当时买的时候都没买到来着等等这件事我对你说过来着。哦,你是怎么买到的呀我记得这专辑已经卖完了的啊。哎呀哎呀看不出来老叶你心挺细啊,呃,你到时候找的女朋友估计也挺幸福的是吧哈哈哈……”


        黄少天突然说不下去。


        而叶修则被那句“女朋友”震惊到了,在电话这头皱着眉。

        电话另一头也只传来有点急促的呼吸声。


        叶修心里突然一动,“少天?”


        黄少天在那边低低地应了句。


        “我用了点我弟的关系就买到了专辑,你喜欢就好。”

         “跟你说个事儿,你认真听。”叶修压下了嗓音。


          “我喜欢你。”

          “……”

          “我也喜欢你好啦好啦我先挂了,那什么,你呃,今年夏休期我还来你这儿玩啊,记得要带我吃好吃的,就这样拜拜。”黄少天猛的挂了电话。


        “好。”


        人潮涌动,你我相拥。


【终】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