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归繁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知夏深。

©秦归繁
Powered by LOFTER
 

一点点小小的,对一些瓶邪文的吐槽……

     嗯,怎么说呢,我在中考前夕看了本盗五于是顺利的回坑了,然后就疯狂地找瓶邪的文包看。
     我大概是2013年入的坑,2016年初退的坑,所以我对于瓶邪文的印象还停留在那个时候……
     咳,然后我看了看文包,脑子里只有『卧槽,我只是两年没回来,现在大家对于那些人物和相处方式都是这个认知吗?有点,有点雷怎么办qaq』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找的三个文包质量都不怎么好(≖_≖ )为了不被喷,我就不说名字了。

     最先说的是最雷的那种。经常看的文里面大概就是什么张起灵失踪了吴邪就感觉失去了整个世界,就类似于没有你我就活不下去。讲真吴邪与这个世界的联系不仅仅止于小哥好吧?他还有胖子三叔小花黑瞎子很多人好吧,不至于因为没有张起灵就活不下去或者整日颓地跟什么都没了似的,知道你想表达张起灵对于吴邪很重要,但是能不能不要写这种令人觉得眼睛要瞎了的剧情啊。原著里面在蛇沼那儿小哥生死未卜也没见吴邪有多颓啊就只是很坚定在陨玉外等着,不至于因为张起灵死了失踪了或是生死未卜了就要死要活好么,吴邪他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不是菟丝花,不是依附或者是缠绕于张起灵而活的柔弱无能的女人。小三爷也很帅气!

     我看到一堆文里面盗笔邪甚至是沙海邪喊的是“起灵”,妈耶,我看到的时候恨不得自插双目。妹子你这样写真的没什么心理障碍吗真的不觉得有那么一点点ooc吗真的不觉得有一点点的违和吗真的有好好回忆原著是怎么写的么。
     先不说突然看到个“起灵”这词儿有点吓人,一个大老爷们儿的再怎么说也不会像个软萌/玛丽苏妹子那样喊吧,男朋友也不行的诶。只要想象一下这个画面就有点雷啊。
      问题是每看几篇文都能找到一篇叫『起灵』的,这是真·扎心了好么。

      有一次看到一篇,我当时看的差点把手上薄薄的MP4摔到地上。大概就是说前半篇吴邪的心理活动大部分就是『啊小哥认为我是个累赘,既然认为我是个累赘干什么保护我balabala』我当时看的先是(≖_≖ )再是Σ(ŎдŎ|||)ノ然后(`ー´)最后(╯`□′)╯~ ╧╧ノ。
      他妈的吴邪不是女孩子,不对一般女孩子也不这样啊,这他娘的是怨妇吧我操。本来以为后面就是甜甜的糖就会没这种狗屁不通你说这是吴邪根本没人信的心理活动了,没想到作者在快结尾处还有一个炸弹,这样一对比他娘的前面真的好一些……
      当时在凶斗里面,生死一线的时候,没什么经验的吴邪非要上前凑,于是小哥觉得这事儿不行就在吴邪遇到危险之前就把他拉回来了,但是因为个什么吴邪又晕了,张起灵急得不行(简直二十四孝男友),就一直抱着吴邪连怪都不打了(其实我都觉得有ooc了……)。
      吴邪之后悠悠醒转,没感谢人家张起灵就算了,还幽怨地说什么小哥你就是觉得我是个累赘那你何必带我来呢你其实就是觉得我很烦吧总是在斗里拖别人后腿balabala

       我吓得直接把东西扔在地上,怀疑自己点开的不是瓶邪同人而是什么玛丽苏情感大戏……这根本不是正常人的思维吧,大家都命悬一线生死攸关的时候您老还在对男朋友发脾气?关键是男朋友对于能不能安全出去还很重要,卧槽是个有点责任感的人就不会缠着别人好吧?这搞不好你这一胡闹全部人都得折在斗里。
      而且这个语气不管放在哪个地方都不对啊,这就一活生生怨妇啊还他妈丈夫十几年不理你并且给你不停地戴绿帽那种,说实话在那种情况下吴邪个战五渣确实不应该在前线,小哥还真没干错什么。我知道您想虐一点但是何必呢这种ooc到连亲妈都认不出来的程度只会雷的人心累弃坑好吗。
       凭着超强的神经我看完了全文,我只想说城会玩城会玩,现在的文手产的粮真的和之前不一样了……

       还有张起灵的自理能力问题,不要以为他什么都不会好吗……说个不好听的,人以前没吴邪没胖子的时候人也没死也过得挺好啊,不至于张起灵每次深夜拜访吴邪家第二天还得吴邪指导张起灵怎么过生活……好歹活了一百二十年看什么看不出来。

       还有就是齐羽,嗯,其实关于这个很多人都写齐羽喜欢小哥然后小哥恰巧失忆就喜欢上了吴邪然后吴邪看到了心碎一地最后解开误会HE的故事。说实话这梗看着雷其实有点儿带感(……),但问!题!是!齐羽他好歹是个智力正常的男人啊,怎么叽叽歪歪跟个女人似的,跟个恶毒女配似的,还使出各种一些下三滥手段。要我真的说,齐羽能和三叔小哥他们一起去海底墓肯定本身就是有脑子的那种人,原著还说过【这群人的背景都不简单】,齐羽再喜欢小哥也不至于脑残到使用这些上不了台面的手段吧?
       有篇文就是写齐羽怂恿张起灵把吴邪杀了然后在邪帝濒死之际小哥突然想起来他妈的这才是我正牌媳妇儿啊!!于是就想把齐羽杀了,但是张起灵突然发现自己也对齐羽有了感情根本下不了手(???),就在穿越到之前的世界之前跟齐羽说不要跟着来(……),但是齐羽还是跟过去了,嗯后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忘了。只记得最后是吴邪根本不相信张起灵了所以张起灵没成功和吴邪在一起。但是当时小花黑瞎子吴邪张起灵一行人一起下了个斗,在斗里面的时候三人都对吴邪表白了, 但是他娘的说好的邪帝性格,最后吴邪就还是选了张起灵(明明进斗前还死不原谅小哥还跟小花玩暧昧),黑瞎子还是小花他妈在表白后还跟吴邪说你今天必须选一个。我当时:???这作者怕不是真石乐志??你当是家里没米了必须在超市的三袋米里选一袋要不然搞不定还是怎么地啊。
       真的,看着这种就烦。

       哦突然想起来以前看的一篇雷到炸的文(说实话那时边吐槽边哭……黑历史),大概是沙海之后邪帝黑化接小哥回来后把小哥囚禁(???)了起来,还派一堆人看着他,吴邪就抽空去看看小哥,其实小哥也喜欢吴邪但是吴邪不这么认为于是小哥就这么被囚禁了呵呵哒。吴邪日常过去那个院子唠唠嗑什么的但是张起灵没做任何回应,毕竟人那么有傲骨的人你说囚禁就囚禁了了,人没把一帮看护杀了就不错了。于是吴邪就突然霸总了,他就继续黑化撂了句什么你不理我你也别想出去什么的就走了,说真的小哥也很煎熬地说。之后吴邪在张起灵住的院子里面种了大片的卡萨布兰卡花,狗血的是那花其实有两种花语,哥嫂一人理解一种,于是吴邪仍旧认为张起灵不喜欢他。最后是张起灵虽然喜欢吴邪但是无法忍受这种日子走了,吴邪在小哥走了之后去查花语发现还有第二种意思于是终于明白张起灵是喜欢他的,但是人彻底被他伤了也找不回来了,于是文华丽丽的be了。
     我呵呵作者一脸。你把吴邪换成什么霸总把张起灵换成小白花,是不是觉得这样完全没有违和感甚至更好看……我看了简直要吐血。
     真的,玩梗不要过火,容易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