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归繁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知夏深。

©秦归繁
Powered by LOFTER
 

[说说我]有一个清华大学的男朋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甜炸

扶乐:

超甜的!!!


一颗花生。:



发现知乎有这个问题,偷偷跑去答了答。




有一个清华大学的男朋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深深云的回答 - 知乎




很久没写点什么东西了,就想悄悄写一写。知乎那边答案太多,转头就淹了,发到自己博客来好了/w\




在这里写了很多别人的爱情故事,就也写写自己的爱情故事。其实有缘人看一看,我就会很高兴。




我在这里收获了很多喜欢,因此也有了光。








一、




我是个普通人。




普通人的意思是,普通学历普通外貌普通性格,在随波逐流的世界里做一个一点也不特别的人,不争不吵随遇而安,然后随着长大被同龄人越甩越远。




我男朋友是三清,清本清硕清博,个子还比我高了15厘米,各种意义的仰视。




亲的时候不踮脚,但是脖子疼。




上面真不是我瞎编的。




可我本来是一颗尘埃,晃晃荡荡也被很多小人物小动物喜欢着,时间久了也就有了光,被他捡起来看了看。




我觉得他耀眼,他觉得我缤纷。他有时候被我蠢到,说:你为什么会这么可爱呀。




我就说:因为等着你喜欢我呀。








二、




在一起以前,我很喜欢说别人是猪。那天我说:你猪吗。




他说:我是,那你就是养猪状元。




我不是很喜欢,他说:状元不好嘛。




我说可是我没有当过状元,你当过吗。




他很平静地说:我是我们市的状元。




我:……。




我就说,那你会不会看不起我。




他说看不起你什么。




我说,我怕你看不起我学历低。




他说:不会啊,养猪很好啊,我就不会养猪。








三、




从那天起,我觉得他特别温柔,又很耀眼。以前我无差别说人是猪,现在我只说他是猪。他那会经常有事儿没事儿找我玩,我说:你怎么每天都不去搞科研,都在这跟我尬聊。




他结结巴巴:我,嗯,我,我,我,嗯……




我:啊?




他说:我懒啊。




我愣了愣:可是我觉得那样我好像带坏了祖国的栋梁诶。




他说:可是今天是周末啊,清华不能过周末吗!








这是在一起以前的事,在一起以后他就特别忙,做实验,写文章,开组会。周末也整天整天待在实验室,很勤奋。




每次他周末还在搞学术的时候我就想,那个时候他不是说清华也要过周末的吗!








四、




其实我常常清楚知道我和他是不一样的人。




我们吵架,他说我蠢。我心想我本来就这么蠢。然后我就不说话。他就特别生气,觉得我不理他。




我说可是我生气了不想说话,你就不能让我一个人气气就好了吗。




他不同意,我就气,又不能不说话,于是张张嘴,气哭了。我说:你就不能哄哄我吗。




他超认真地说:你今天不乖,我今天不哄你。




我说:那我不想说话的时候怎么办,说什么啊。




他说:你可以背《弟子规》啊。








在一起以前,他有次说,最近干了一件很蠢的事,一个星期都心情不好。




我当然就问他是什么事。




然后他开始跟我说他写论文发国际期刊的事。




我差点没听懂……




我还问了两个很傻的问题,他又跟我解释。我不知道怎么帮他,只好说:那我跟你讲几个我做的蠢事吧。




于是我开始絮絮叨叨地说我买船买反方向打车被人骗钱,他听了半天,笑着说:你怎么这么笨啊。




我说对啊,我就是很笨。








所以我原来以为我们就是一起玩而已。我是普通人,不是万人迷。所以总在承受自作多情和空欢喜,早就习惯了。可那天日常互道晚安以后,我以为没下文了。放下手机准备去洗洗睡,他发了一条:喜欢你。




我哆哆嗦嗦地不知道回点啥,可能等了五分钟,才回了一句:真的嘛。




他说:真的呀。




我又没话了,半天又说:那你是喜欢和我一起玩,还是有别的!




他说现在还不知道呢,可能以后相处久了会知道吧。




我说,那我们试试好不好呀。




他说:好。








五、




从前是觉得“试一试”,后来就觉得要是一直在一起,那就更好了。




我们打电话,他说,今年,实验室有三个师兄师姐结婚了,包出去好多份子钱。




我说,那你快点收……回……嗯……。




他笑着说: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没有没有,我什么都没说。




他说:我收不收的回来不还是得看你么。








我以前很怕以后共度余生的人不能理解我,对我喜欢的事情嗤之以鼻不想去了解,觉得我这个人很无聊。




好在他不会,他对他不了解的东西反而很好奇。很愿意听我嘚吧嘚半天,然后对我说:你真棒。




我喜欢写点东西,他会很乐意去看。还说你好像写了很多很厉害的东西。




我说那你想不想拥有一个写了很多很厉害东西的我!




他说我想,我会很骄傲。








他是学化学的,我们去吃烤肉,撒孜然的时候,他用一只手举调料碗一只手去敲手腕。




我笑得跟傻逼一样,他一脸无奈地给我夹烤肉。




他还说,以后放心让他去洗碗,用在实验室刷烧杯的经验,保证既不聚成水滴也不成股流下。




他跟我说他们家乡的一个好吃的,说特别美味,吃起来的幸福感仅次于和我谈恋爱。




我特别不好意思,我说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你幸福感最高的时候怎么不是考上清华的时候。




他说没有啊,我考上清华的时候还挺平静的。








我是文科生,对化学知识的学习停止在高二会考的那天。他跟我说什么专业知识,我都不懂,只会一脸懵逼,然后觉得他好厉害。




于是他就逗我玩,一本正经说一堆,告诉我是骗我的。




烦他!








六、




他这个人很烦,很聪明是真的,所以记性也特别好。




比如我随口跟他说我干的糗事,说完我就忘了,他也不提,好像也忘了。结果在适当的时机旧事重提,还能当梗说。




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他把我干的糗事都忘掉,很急,在线等。打他一顿能行吗?




再比如我兴高采烈跟他说个什么事,他安安静静地听完,最后突然给我来一句结尾。




我说你怎么知道的。




他淡定地说:你跟我说过一遍了。




我说那你为什么一开始不告诉我!想提前感受老年痴呆患者家属的生活吗!




他说:再听一遍也很开心啊,你就算说十遍,我还是会觉得很有意思。








七、




我觉得我也不算特别笨,就是个普通学历普通水平的普通智商嘛。




可是跟他一比当然就笨,有时候真的会笨到他。




小说里面,学渣特别笨,做不出题,学霸宠溺地说:你这个小笨蛋,叫老公就教你。




然而现实里,他其实是会觉得很匪夷所思。觉得这不是很简单吗,到底是哪里难了为什么不会。




我很伤心的。




所以我要锤爆他脑壳。他说:已知我比你高15厘米,那么你的脑壳到我的脑壳顶端有15厘米,脑壳到肩膀是35厘米,假设你举手45度角的话,手长应该是35乘以1.4,49厘米。




你的手应该不够。




我:???








他很喜欢算东西,有时候我跟他说什么,他突然来一句:稍等下。




然后把我刚刚说的那堆东西口算一遍。




我下游戏,网速好慢,我说我网速好慢呀。他说有多慢呀。




我说这个在哪里看,他说:你可以看一下它十秒之内下载了百分之多少,然后告诉我。




还有这种操作?我给他说了,他算了算:大概二十分钟后你就可以和我一起玩游戏了。








我说:你是不是每天不算点什么就难受。




他说是的呢。








八、




他这个“是的呢”是跟我学的。




我有很多小口癖。“好的呢”“是的叭”“对惹”。




他现在说话跟我越来越像了,呢呢呢的。好好的一个博士,成天卖萌,不能这样。我说:你明天对老板也要这么说话了呢。




他说:老板叫我不要念了呢。




我说:可是很可爱了呢。




他说:只对你可爱的呢。








讲到学术,跟我说他同个组的师兄发了很厉害的文章。




我说:等你像他那么大的时候——




他接上:那我也发不了。




——你就有了一个长了几岁的我。








九、




那时候带我去他们学校,我们从二校门走。门口好多游客,还有黄牛带游客进清华,二十块钱一位。




黄牛问他要不要带进去,他说不用不用,我自己能进去。




黄牛又说那买个校徽吧,十块钱。




他说不用不用,我自己有。




黄牛说那你买个北大的吧!北大的我也有!




我在旁边笑得要死,想等黄牛来问我,要不要进去。我就举起我们抓着的手说:看到没!这个人!是我的!是我的男朋友!清华的!




可惜怎么一直没黄牛来问我。








十、




很惭愧,我和这么耀眼的人在一起,也依旧是个普通人。为了追上喜欢的人的脚步所以特别努力这种事,在我身上居然不存在。




依旧得过且过的混吃等死,不见棺材不掉泪地没心没肺着。




甚至还拉着他共沉沦。








可是没关系,普通的尘埃漂浮着,也会有光芒穿越万里,过来牵你的手说:




我觉得你好特别,我好喜欢你。








—END—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