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归繁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知夏深。

©秦归繁
Powered by LOFTER
 

「黄叶」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一百五十粉点文」      
「辣鸡文笔,以及ooc 属于我」
  @歐都咖機 這是你的點文XD因爲看你用的繁體,我便也用的繁體。不是很認識繁體,所以有錯誤請指出。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题记

         要说这长安城內有名的俠客,十之八九是要提到剑圣黃少天和斗神葉秋的。

         這兩人皆爲實力不俗之人,且二人關系出了名的好。
         黃少天執著一把冰劍行走江湖,葉修握著一柄千機傘懲惡揚善。
         不過說來也甚是有趣。這黃少天每每見到葉修,便叫嚷著來比一場,葉秋倒也耐心,陪他一招一式地打。
         是因着打的多了關系才好,抑或因關系好才打的多,这就無人可知了。

          黃少天住在藍雨府,離著葉修住的興欣府倒也不遠,故往常若有个什麽事儿,便让下人送个口信。這口信送多了,藍雨的下人一听是葉秋的口信便直接轉給黃少天。
          不过此次葉修卻假模假樣地寫了一封請帖,說是近来興欣得了些好茶,便邀藍雨府之黄少天親臨撇府飲茶,不胜榮幸雲雲。雖是葉修的字,但這斷斷不是他寫的,想必是蘇沐橙執筆寫了一封,葉修照著抄了一遍罷。

         在請帖后面还附了一張紙,黃少天看到了暗自道这怕是葉修真正想寫的罷。这人如此之不拘禮數,今个儿却正儿八經地寫請帖,怕是有人嘮叨了多遍吧。
         蘇沐橙这姑娘倒也了解葉修几分,然憾其不知葉修此人必会用些手段,把自己想寫的寫出来。
         紙也不大,上面豪放瀟灑地写着: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黃少天看了后从容地把紙放進了袖中,抖抖袖子,迎着雪大步走向興欣府。
         此时天色已近黃昏,雪下的越发大了起来。黃少天仍不疾不緩地走着。
         半晌,入了興欣府内,葉修早已在竹林间候著他。
         他微微笑了笑。漫天雪花落在二人的肩头,染白了衣裳,卻無人顧及。
         “妳来了?”
         葉修舉起酒壺,行雲流水般地把酒倒入了酒杯内。
         “知妳甚是不喜飲茶,便把自家刚釀好的酒給你嘗嘗。遺憾其尚有些許泡沫浮在上面……”
         “我自是知晓的。”
         “綠蟻新醅酒。不正是此之意?”
         
         酒过半巡,葉修已有些不胜酒力,他本是不喝酒的,只是今日少天来了,才強飲了几白。
         黃少天不經意間看了葉修一眼,只是這一眼,卻再無法移開視線。
         葉修是喝酒不上臉的人,今日臉龐上竟有些不正常的紅,怕是实在喝多了些。他眼神迷蒙,口中不知在諗叨什麽。再看其發簪微松,乌發已散落了不少,黃少天一時之間看的有些呆了。
         真真是一幅美人醉酒圖!他叹道。
         果然是我喜歡的人啊。

         “少天儿……”葉修皺皺眉,輕輕地喊了一句,喝醉了连鄉音也带上了。
         “……”
         “我在。”
         “少天儿……”
         “我在。”
         “少天儿……”
         “我在。”
   
         俄頃,葉修起身,看向黃少天问道:“妳是黃少天?”
         黃少天有些奇怪,却仍应了。
         “嗯。”
         葉修松了口气,又坐回去了,慢慢陷入了睡眠之中。
         “不要離我而去……不要……好不好……”葉修小声地說。他無意识地抓住了黃少天的手,不肯松開。
         黃少天聞此语,手顫了顫。他家倒很開明,聞其不願考功名,只願闖蕩江湖,双親便未阻攔,让他去了。
         可葉修不同。
         其族为书香世家,聞其不願讀书,父暴怒,遂逐其于家门。后葉修至于杭州,遇一知音,名曰蘇沐秋,二人比武試劍好不痛快!可惜天妒英才,一日蘇沐秋撞于一马車,肝膽俱裂,倒地而亡。是以杭州为其傷心之地,不願久留,便来了這京城長安,幸其遇之黃少天,稍抚撫其慟,至今。
          這是要經曆多少離别才至此呵!
          守着这人过一辈子,似乎比浪蕩江湖更有吸引力。
          守其開心之颜,护其一生平安,少受些離别罷。
            
          願守至陰陽两隔。

          我,無悔。

END
就这么少一点点,我完完整整地写了三个半小时,主要是怕点文的那个妹子是湾娘或者小香家的。所以先用简体写了一遍,修改了一遍,然后因为这个输入法太垃圾了,要想输繁体就要先设置为手写,然后再设置成为写简成繁才可以。但是我也不是很了解繁体字,所以每一个字基本上都得用手写一遍,有时候要写三四遍,因为有一些不认识,所以为了不写错就多写几遍,然后再翻一翻字典确定是不是对的……于是我就写了三个半小时……其实原稿我最多 花了半个小时。